校友故事

心系乘客的民航安检人——安全技术管理(轨道交通安全方向)1503班赵越校友

时间:2020/07/09 09:14:16浏览:

    我叫赵越,是一名中级民航安全检查员,曾就读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技术管理(轨道交通安全方向)1503班。现就职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T1安检大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任职T1安检大队分队测温组组长,负责指挥和管理所在通道过往旅客的体温测量工作。


image.png


    T1航站楼安检联防联控的工作量是巨大的,其中涉及的流程优化、资源调配、员工防护等工作千头万绪。考虑到疫情管控的复杂性,单位安排我担任T1安检大队分队测温组组长,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负责指挥和管理所在通道过往旅客的体温测量工作。接到任务后,我带领小组成员连夜周密部署,设计待检区流调点流程,加班加点进行实地勘察、划分区域、建立隔断、培训员工、粘贴标识,以确保从第一位始发旅客开始顺利通过流程,符合防控标准方可登机。为了确保工作零失误,我和同事们现场一遍遍模拟旅客测温、流调,经过不断完善和调整,通过多次实地演练对流程进行了最佳优化。

    “您好旅客,请测一下体温,戴上口罩有序进入。”检查、登记、测温、消毒,我们在岗位上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全、准、快、优的标准。


image.png


    测温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承担这巨大压力和高度风险。对测温区域每天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杀,并记录消毒台账。全体人员自承接测温任务以来,为避免内部感染,设置独立休息区避免与其他员工接触,集中就餐、休息,集中安排宿舍就寝。为避免让旅客等待测温引起旅客反感,安检测温人员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耐心为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文明用语的使用,摆放隔离带并做好测温区域维序工作,确保旅客认知明确,无误解、不反感。我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积极投身测温工作,不畏艰难险阻、慎终如始,确保将测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直至疫情真正退去。


image.png

    

    战“疫”面前,是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让我们始终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是他们直面风险、从未退缩,是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这暖心的一幕幕,融化了冬寒,汇聚成暖流,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人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让我们向每一位为抗疫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