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在前进的路上奔走——市场营销1401班王聪校友

时间:2019/11/27 12:20:02浏览:

王聪,经济贸易系14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毕业生,现任长沙邻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曾担任经济贸易系团总支副书记和班长,成绩优秀,工作突出,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二等奖1次,以及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还获得“湖南省技能竞赛二等奖”和“全国沙盘模拟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1、团学工作的活跃分子


大一刚入学,王聪就加入了系学生会生活部,主要负责协助复核、整理和归档学院及系部各项活动的策划、总结和新闻稿等材料。王聪说:“很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学会了如何书写正规的文案策划和熟练操作办公软件,体会到了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快乐”。大一下学期,凭借着对待学生干部工作的热忱和踏实肯干,他成功入选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他积极协助学工办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完成学院、系部交办的各项工作,热心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大一期间的工作经历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组织,并最终担任了系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在这个舞台上,他的组织、表达、沟通和协调等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2、班级学习的尖子生


在市场营销1402班,王聪担任班长,对于学院、系部或者辅导员交办的各项工作,他总会第一时间认真处理好。每学期开学他都会提前返校,搞好班级卫生,把新学期的用书搬回教室并分配好;每个节日他都会精心策划,给大家带来惊喜,他会在平安夜给老师、同学送上自己亲手包好的礼物,他也会在女生节悄悄地给班上的女神们送上鲜艳的花朵。他一直在背后默默地为班级建设努力,不求回报,他的工作因此也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其实,他还是班级学习的尖子生。王聪学习非常用功,每次上课都坐前排,下课经常找老师、同学解决课堂上遗留的疑难杂症。特别是在结课后,他会整理重点知识,搜集资料,认真复习。


3、实践活动的积极分子


他一直坚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先后参加了学院安全知识竞赛、百科知识竞赛、省级技能竞赛和全国技能竞赛,他还会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项爱心活动,比如去长沙市福利院探望孤寡老人,带领团队宣扬禁毒活动等。

他就是王聪,与别人不一样的烟火,却希望精彩每一个人的生活。祝他在以后的工作里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