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向阳花女孩——花炮生产与管理1301班欧银丽校友

时间:2019/11/26 16:38:08浏览:

俗话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一定不会很差!我就是这样一个在困难面前都会笑的女孩。本人欧银丽,1994年8月出生,来自湖南衡阳,高中毕业于衡南职业中专。

大学生涯

2013年9月进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烟花爆竹专业。“学习是大学生第一位的任务,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为了督促自己,更为了帮助同学,大一通过竞选当上班级体育委员,大二当上了班长。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一等助学金,2014—2015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回想起当初,来自农村的我,居然连“日”和“二”说不清,报名普通话考试居然我们班的人说“欧姐”(那时取得外号)能过就报名,虽然是同学间开玩笑,但已默默的下定决心一定考过。结果可想而知:我过啦!我知道专业知识更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在学习的前两年里,对专业知识的探索也很努力,只要有动手实践的机会,准是第一个主动去练习的,从老师那里学到很多知识、获得了很多的实践的机会。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学习固然重要,但品行,办事能力等综合能力更是走出校园、迈向社会所必需的能力。经过这多次参与学院活动以及班级事务的管理,不仅培养了为同学无私的服务意识,更极大的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如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为人处世、如何从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等等。也正因为工作能力突出,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生活上,我自力更生,在上课间隙在食堂做兼职,周末外出兼职,做过发放房地产传单、手机促销、餐厅服务员、话务员群演等,这些生活经历都是促使我成长的宝贵财富。

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过上我喜欢的生活、给我的父母一个幸福的晚年。我希望将来我可以强大到足以一人面对人生的苦难。这就是我的大学时光。感谢老师们,感谢同学们,感谢有你----安院!

工作经历

2015年6月,通过参学院烟花爆竹专场招聘会,被浏阳市百信花炮贸易有限公司录用。实习期三个月,首先,学习烟花产品、熟悉产品阶段,我非常关注了解烟花组成部分、规格、含量、药物的合成等等细节,实地感受到烟花产品知识原来多么丰富。第二个月,我参加了各省级(四川、山东、湖北)烟花订货会。第三个月,成功的推销了一单生意。实习期满,我进入行政管理岗位,有了自己的独立办公区域,经常一边工作、一边加强学习,并不断地请教同事。

我相信只要肯努力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无论处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学习是终身的事。通过正式工作二个月后,我荣升为办公室主任,我将为我的职场开辟新征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