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用汗水浇灌人生——安全生产监测监控1301班周张校友

时间:2019/11/26 15:08:52浏览: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一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有这么一位学生干部叫周张,来自湖南永州,今年21岁,是13级安监1301班的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电子协会代理会长,主持学生会工作。作为学生干部“为集体尽责,为大家服务”是他一直不变的工作宗旨。

当干部,他没有什么特别的人生际遇,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伟人事迹,有的只是作为一名学生,用心做事,以爱待人。他天性活泼,诚实,对同学友善,对老师尊敬,待人热情,从不奢求得到什么回报,只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好,成为父母口中的骄傲,使自己担当好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来到安院已经生活了两年多,两年的时间使他受益匪浅,像是经历了一场人生巡演,长大了也更懂事了,时间流逝,凭着踏实的脚步和坚强的毅力,收获了硕果累累,他的人生也因此成长了。

对于工作,他从来都是积极带头,主动领着干部们一起去完成。那或许就是他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性格!在学习的生涯当中,从上初中开始你永远看到的是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有坚定目标,在学习中从不缺乏乐趣。我想,工作可能也是他人生的一个挑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生会认真做事,服务学校每位同学,减轻老师的负担都是义务和责任,服务同学,只想把温暖送给每个人。在工作上他有很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办事效率,通过两年多的学生干部实践,使他了解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准则,并培养了坚定的责任感,能坚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班上他虽然没有担任任何班委,但是从不会看到班集体有不好现象时而置之不理,本身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各种活动,号召大家,多次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系里各部门参加学院相关的团体活动中,你永远能看到他和干部们在一起拼搏的身影,为他们做最强力的支援,最经实的后盾,和同学们共同创造光辉!

同时在志愿者服务中,他用爱诠释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富有爱心,他热心公益活动,乐于服务他人。他连续参与大学生送科技、文化、“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竭诚服务,甘于奉献,为洞口村50多家村民送去了精神文明的圣火!

赛跑的终点是荣誉,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么久以来他的汗水没有白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学雷锋标兵”等诸多荣誉,证明了自己能行。但是,他也并未因此感到骄傲,而是感觉到一种巨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此以后要更加的努力。记得有一位伟人说过:“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挤压,就绝对流不出水,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所以要挤压自己,更上一层楼,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无愧于自己所得的荣誉。也许自己不是最好的,但是一定要做最努力的,要用正直为歌,快乐为曲,弹奏质朴的乐章。相信自己只要坚定梦想,未来就一定是属于自己。

作为学生干部,他是一名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好干部。作为学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同学们证明了他的质朴无华,谦逊好学,热心公益,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优良作风。

他用乐观之心点燃青春火焰,他用平凡之举诠释男儿责任,他用朴实之音弹奏出一曲曲清新感人、温暖动人的青春乐章!他就是我们的学生干部----周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