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友“结对帮扶”第一期工作纪实

时间:2020/10/29 11:24:22浏览:

  2019年暑期,校友会组织优秀校友协助学院(中心)“送喜上门”“访贫问苦”实地走访活动,学院(中心)领导兼校友会会长罗文芳带领张俊杰等6名校友赴湘潭走访贫困生刘同学,校友们了解到刘同学的个人实际情况商议争取当地政府帮扶和社会救助,大家也纷纷表示给予长期的物质和精神帮助…


IMG_8468(20201029-100005).jpg

  

  通过此次校友们参与走访贫困学生的情况反馈,校友会秘书处酝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努力争取多方资源搭建多类平台,打通多种资助渠道拓展助学途径,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帮助学院学习、生活和就业上有困难的学生走出困境。

  校友会秘书处立即开展调研, 9月走访各二级学院,商议“结对帮扶”必要性及可执行性,联系各地区校友会负责人沟通情况。10月起草校友“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并发文,通过函件在校友微信群动员广大校友参与校友“结对帮扶”; 11月赴各二级学院实地了解报名情况,同时,进一步联系在校友交流微信群平台报名的三名帮扶校友,他们是方定、刘昭琼、谢恩德三位校友;12月整理在校生(被帮扶人)报名资料,并逐个与之谈话建立个人帮扶建档,对被帮扶人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考察期;


1.jpg

  

  2020年上半年,校友会秘书处与财务处、招就处、学保处就具体实施情况进行沟通,6月学院(中心)领导兼校友会会长罗文芳、机电信息学院院长黎望怀、机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瑛及校友会秘书处一行5人走访方定校友,刘瑛书记与方定校友现场交流意见,确定了三困生周同学的就业单位。

  8月副秘书长起草校友“结对帮扶”捐赠协议,并进一步与帮扶人对接经济帮扶的程序,校友会秘书长并就此项工作情况汇报主管院领导。10月刘昭琼校友(现担任深圳银服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返校交流结对帮扶事宜,校友会秘书处进行接待,刘校友与学院(中心)签订校友“结对帮扶”捐赠协议。校友会秘书处与第一批被帮扶人10人分别进行谈话(其中9人为经济帮扶,1人为就业帮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树立信心,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希望“学姐学长”的绵薄之力能为贫困学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飞向更辽阔的未来。校友会秘书处曾志伟负责校友“结对帮扶”助学金款项发放工作。

  目前,校友“结对帮扶”第一期工作已顺利完成,接下来本学期将计划开展第二期,这是爱的传递,山高水长,情意悠悠。无论是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各位校友,还是各位在校大学生,都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都倍感珍惜。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学习,时刻准备好到祖国各地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