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的足迹,我的追寻” —安院校友故事会(第四期)

时间:2020/08/31 09:24:02浏览:

  自校友会成立以来,校友们重回母校“话当年,谋发展”,上演了一幕幕“常回家看看”的感人场景,也带回了许多他们挥洒青春、搏击职场的动人故事。为弘扬优良传统和校风,树立榜样示范和典型,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团委)联合校友会秘书处推出“你的足迹,我的追寻”系列报道,旨在展示广大优秀校友成长成才故事,树立典型、汇聚人心、传递力量,鞭策和引导今日学子学习先进、扬名争先,践行安院精神。


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好男儿”

—市场营销0501班黄信知校友

  黄信知,男,1985年9月出生,郴州人,曾就读于学院市场营销0501班,毕业后心系家乡发展,从承包水果林开始创业,经过多年发展,现创办了郴州东江湖白鹭山庄。


  刚毕业时的他一度很迷茫,因去大城市找工作不顺利,回到资兴清江镇老家休整,他发现东江湖畔山林种植水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而村民们在各自山头种植了一些水果口感很不错。他凭着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立刻发现了商机,和父母商议后果断承包村里50亩林地种植水果。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终于,林地里的果实在他的日夜照料下成熟了。然而,水果时令性强不耐储存,为了保证水果的新鲜和口感,水果采摘后要立马上市。摆在面前的问题就是水果批量销售。有着敏锐目光的他发现传统水果零售模式已经跟不上市场需要,于是他开始采用线上销售模式,这一途径解决了水果批量销售的问题,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在他的带领下,本地农民都陆续开始种植水果并进行网上销售。

QQ图片20200831104026.jpg

  经过二年的水果种植,他发现很多客户愿意亲身体验采摘水果的过程。于是,他萌发出开办农家乐,开设采摘水果、农家菜品尝、游湖休闲等活动的念头。说干就干,缺少资金就去贷款。在2013年初步建成了东江湖白鹭山庄。山庄投入运营后,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村民致富。在当地老百姓的举荐下,黄信知校友当选为黄桥村村主任。

  2017年,在一位老客户近2000万资金的投资下,共同建设农家乐全面升级为休闲度假、商务谈判、业务培训、大型聚会、特色婚庆、情侣约会、农家休闲游乐的为一体的度假山庄。如今,白鹭山庄发展为东江湖景区占地面积最大、环境最优美的旅游休闲山庄。回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眼中常怀感激之情,感谢父母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家人的一路相随,感谢学校昔日对自己的教导之情。当他回忆起大学生活时,总是说在大学生活中过得很平凡,虽然那时不是最优秀的学生,但他暗暗告诉自己可以努力做到更好。通过这些年的艰苦奋斗他终于做到了,还带动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这样的“好男儿”,真应该为他点赞!希望他再接再厉,将事业越做越大!



青春像花儿一样绽放

—中英文秘0601班易晓晴校友

  易晓晴,女,1988年4月出生,株洲人,曾就读于学院中英文秘0601班,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学习认真刻苦,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毕业后赴湖南大学参加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学习。2009年6月毕业,就职于湖南卫视“乡村发现”栏目,现创办湖南五创五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开发【BD.北迪英语】五大版块思维课程,现有5个直营K12教育培训学校。

image.png

  在安院的时间里,她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踏实、肯学和专注。她不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对英语学科有强烈的兴趣。并且同步参加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课程的学习。毕业后,她被湖南卫视《乡村发现》栏目录用,担任该栏目的记者,无论多么困难,她总是能在节目需要的第一时间出现,任劳任怨。

  机缘巧合下,她参与了朋友开办的少儿托管中心的运营,带着个人对少儿英语辅导项目的热爱,奔赴到多个国家外出学习。一路的拜访和学习给予她很大的启发,2015年她开始组建教研团队,她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不仅须具备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而且必须具有扎实的教育理论基础,所以在做好教研工作的同时,她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积极参加各级业务进修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为完成创业信念,她从微信平台着手,一步步脚踏实地,终于到2016年创办了湖南五创五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定位于英语教育产品的研发、推广、销售、培训与服务。紧接着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学校从开始以英语课程开发为主,到后来运营全面课程。目前在长沙地区有5个直营校区,在湖南已有20余家英语课程合作校区,服务学生近10000余人,是目前湖南唯一一个以英语思维版块化研发及教学为载体的企业。公司有多个品牌和项目,其中主营北迪英语,这个教研团队是以她为首的一支年轻有朝气有活力有创新的英语学科精英团队。

  走过2016-2019年的四年的发展期,北迪英语赢得了家长和市场的信赖与支持。通过四年来扎扎实实在教育行业沉淀,她掌舵下的公司在人才规模化培训复制,教材和教法研发,商业模式上创新三大板块上构建了核心竞争力,面对未来,她有着清晰地定位和规划。在外人看来,她的每一步都走得那么从容,每当谈起她成功的经历时,她总是那么的云淡风轻。然而,她有目标、有理想,但不好高骛远,而是在风雨中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如她所述,今日的成功也很庆幸和感恩自己在学校所受到的良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