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送爱到家,上门报喜,温暖同行——罗文芳率队走访长沙获奖学生家庭

时间:2019/05/31 12:57:44浏览:

   5月29日上午,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现代商务学院商务英语1701班刘嘉鑫和机电信息学院电信1701班周泰百两位同学家庭开展了“送喜上门”工作。



在走访刘嘉鑫同学家庭时,嘉鑫同学正好上午没课,担心我们找不到地方,便和我们一同前往。嘉鑫的母亲早早的在家等待,看到我们送上的喜报非常激动,颤抖的语言中深深感受到了家长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此刻,作为老师感觉肩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

在罗主任和嘉鑫母亲的交流中得知其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父亲长期在外承接一些小工程项目的劳务,家中要抚养长女、双胞胎兄弟三个孩子,母亲这些年一直在家照顾三个孩子的生活起居,其收入来源主要靠父亲,属于一般收入家庭,这些年父母虽然经济拮据,但丝毫不曾懈怠孩子的教育,尽能力让孩子们学习各项才艺,嘉鑫性格开朗,英语口语非常出色,爱好唱歌,有弹钢琴特长,希望以后有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其双胞胎弟弟在某学校就读篮球专业;大姐已出嫁。罗主任告知嘉鑫大三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报名,也可以在校参加自考学历的提升,考虑到嘉鑫的多才多艺,建议其应征入伍,现场分享了一位学长应征入伍光荣加入黄继光联,并作为国防部征兵宣传片主角等先进事迹的故事,也希望嘉鑫同学再接再厉,结合自身优势入伍争取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在嘉鑫家短暂的停留后,罗主任一行又匆匆赶往了周泰百同学家。周泰百同学在校表现优秀,先后担任电信1701班副班长、机电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学生干部,并先后荣获了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中荣获三等奖,目前正在准备2019年中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父母在得知学校领导来走访,早已高兴的等待迎接,罗主任首先对泰百同学的在校表现和父母做了简短的交流,父母非常感谢学校的栽培,其父母介绍现租住在马栏山安置小区,自家房屋已拆迁,政府安置房仍在建设中,经济上暂时压力大,孩子努力上进,对自己要求高,罗主任也表示期望泰百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今年国赛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匆匆结束“送喜上门”工作后,罗主任一行还走访了吴双校友。吴双曾就读于法学0201班,2005年6月毕业,先后取得湘潭大学法学专业自考本科、中国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11月进入湖南广播电视台工作,先后任职电影频道、湖南经视、《快乐女声》、金鹰电视艺术节(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策划、快乐购部长、公共频道任频道运营总监,2018年4月与中央电视台、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近代革命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任电视剧监制工作,该电视剧于2019年3月19日在中央一套播出,2019年4月,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创业经典》栏目负责人。罗主任表示,吴双校友励志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值得学弟学妹多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与母校共同发展。吴双校友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舞,使自己的人生炫丽多彩,同时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坚定表态将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送爱到家、上门报喜、温暖同行”,通过开展走访学生家庭系列工作,不但可以拉近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而且开拓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据悉,罗主任后续还将深入长沙、株洲、湘潭地区的其他学生家庭开展“送喜上门”和“访贫问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