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安全健康与环保1801班刘文彬

时间:2021/01/13 09:51:18浏览:

  冬至将至,湿冷的长沙,今天显得特别暖,12月19日,阅读者跑团筹备的“衣旧情深暖人心,物尽其用献爱心”活动如约而至。温暖了住在长沙县仁和苑安置小区的脑瘫儿童家庭,送去了冬日的暖阳。故事得从一个美女开始讲起。她叫刘文彬,阅读者跑团(新界)的副团长,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党员,看到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好高。她发起了这次活动,通过前期实地走访,了解真实情况后,获得阅读者跑团联盟的支持,各项活动进程如期进行。


 0.webp.jpg


  周末的清晨被窝还是很暖和,舍不得被窝的我还是起来了,给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买好早餐,拉着一家大小,直奔银星湾公园,此次募捐衣物的地点。寒风刺骨,取暖靠抖,但是志愿者们一身正气,不惧严寒,把募捐场地布置好,等着跑友们来募捐。这里得提一下,有个志愿者小哥哥叫肖桂平,坐最早的一班地铁从雨花区赶到望城区来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



   此次共收到线上捐款3040元(用于购买生活物资,现场发放),物资衣物、鞋子等一千余件。把受捐的物资都装车,上午十点,准时收场,约定中午一点出发,去往长沙县仁和苑安置小区。新界跑友阿龙捐赠了20袋大米,一共400斤,图片是文彬开车拉过去的,先我们去现场对接。中午一点银星湾公园,阅读者跑团志愿者八台车,载着爱心出发,到达目的地,很多爱心人士帮忙搬运爱心物资,活动现场大约有130多人,有阅读者跑团和开福区助乐公益志愿者,泰禹三小、长沙大学、长沙女子大学的学生到场进行志愿服务。大家为受捐对象表演了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阅读者跑团志愿者集体合唱了《听我说谢谢你》。



  本次活动进行很顺利,每位志愿者都尽心尽力,帮助了20户脑瘫儿童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很多志愿者走进受捐对象住处,和他们交谈,从情感上进行帮扶,后续有什么困难还可以找我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简单四个词语囊括了志愿服务的所有,是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不仅是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才能叫志愿者,只要怀揣着一颗有爱的心,我们都是志愿者,让我们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出发,用爱去温暖这个世界,照亮阴暗的角落。



  作为雷锋家乡成立成长的阅读者跑团,将秉持着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为己任。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鼓励着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从而实现我们的价值追求。

     

文件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1ODgwNjU1NQ==&mid=2247484150&idx=1&sn=108cdd5820f13dd36b54776f5e59abc4&chksm=fc21a182cb5628943f30cc212ea721ba9463b4d456341ae25bc4e44a0483eec005bca753d494&mpshare=1&scene=23&srcid=1222ebTQvq74euZG8DBYRe2V&sharer_sharetime=1610330704387&sharer_shareid=34ceefad598d8dcbbfc415034135470c#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