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心系家乡的好儿郎——矿山安全与监察1101班盘坤校友

时间:2020/07/09 09:09:17浏览:

    我叫盘坤,湖南永州道县人,曾就读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矿山安全与监察1101班,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安全系团总支副书记,2014年6月毕业。现任共青团永州市委驻深圳工作委员会书记、深圳市福海福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生道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湖南道县商会秘书、深圳市点亮梦想慈善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慈商名企俱乐部副秘书长、道县招商引资广东省负责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投身深圳市福海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带领共青团永州市委驻深圳办事处全体团干开展对街道社区返深人员排查登记。在第一时间为深圳市福海街道筹措急防疫物资,并迅速送达福海街道团委,组织团干们把防疫物资及时发放给社区人员及永州籍在深青年。

    在开展驻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家人来电告知千里之外的家乡永州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我马上主动联系深圳的爱心企业为家乡永州募捐防疫物资,连夜驱车600公里把防疫物资送到永州团市委,由团市委统一安排物资分配。


image.png


    到达家乡后,顾不上舟车劳顿又驱车赶往行程150多公里永州市洪塘营中心小学,为上学的孩子们送去口罩。


image.png


    特殊时期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无法赶回驻地,所以我只能靠一边对驻地进行电话办公,另一边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乡党委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我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组织全村党员和青年群众对村组进行登记、排查和宣传,了解外来人口,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


image.png


    在疫情期间带领永州市团委驻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以及协调爱心企业捐赠家乡防疫物资二十余万元。在疫情面前,我不是医生、不是科研人员、也不是记者,我深感自己能做的很少,能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我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