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敢抓敢罚的“安全守护神”——安全技术管理(矿山安全技术与监察)0901班鲁祖云校友

时间:2020/07/08 10:49:51浏览:

微信图片_20200619094036.jpg

     

    鲁祖云,1991年9月出生,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注册安全工程师、初级爆破工程师,曾就读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安全技术管理(矿山安全技术与监察)0901班,在校期间曾担任助理辅导员、太阳石文学社社长兼院报编辑部副主任、团支书;在校期间先后荣获“201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201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五矿二十三冶,担任公司团委委员、副书记、宜昌石宝山项目部安全总监。先后荣获五矿地产2019年度“青年岗位能手”、五矿二十三冶2019年度“十佳青年”。


76086ca28b3437d1d358d5827295c31.jpg


    

    毕业后入职五矿二十三冶集团,八年以来他扎根大山深处矿山千尺井下。无论是从事矿山井下还是地面尾矿库建设的安全管理,或是兼职党工团工作,他都能做到游刃有余。他对待矿山工人如亲人,对“三违”敢抓敢罚。他工作抓细节、重环节,每年查出安全隐患与整改安全隐患均超过1000条,所在的项目从未发生过伤亡事故他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他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直优秀共青团员“”五矿地产青年岗位能手“”,连续多年荣获五矿集团公司与矿业公司“共产党员示范岗“”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619094037.jpg


五矿二十三冶矿业公司总经理助理何贵元评价:

    他拥有良好的专业技能,优秀的业务水平,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锐意进取,执行力强,自我要求严格,常常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赢得业主及合作企业好评。积极主动,爱岗敬业,富有上进心、团队精神和集团荣誉感,常常领导想到的他都已经做好了。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融洽,善于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