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

时间:2019/11/28 10:46:07浏览:

 人物简介:

易娟,女, 1990年08月出生,娄底人,中共党员,曾就读于学院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副班长、系组织部负责人、摄影协会会长、社团联合会宣传部部长等职务,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2011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196.png

 

遇见“你”,梦想的种子在发芽


并非每个人都能实现儿时的梦想,她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幸运儿之一。而这份幸运,得益于自己的坚守初心,更得益于众多恩师的言传身教,让梦想的种得以孕育催芽。

谈到为什么要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易娟由衷说道:“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到大学时,这一朦胧的梦想更加清晰地成为自己的职业理想,成为自己的信念。”刚上小学,温柔可亲、无所不能的老师问‘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呀?’她看着老师不假思索的说‘当老师’。在她眼中,这位老师是她的哆啦A梦,她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在中学阶段,老师们站在讲台上,时而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时而抑扬顿挫,激情飞扬,以他们娴熟的技巧、渊博的学识引领着学生翱翔在知识的殿堂,她的内心无比崇拜。来到大学,初入摄影协会,协会指导教师李锦贵老师耐心的指导学生,常牺牲休息时间带领协会成员到附近的景点采风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完美结合。她不仅看到了李老师对工作的严谨,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更深刻感受到了他对学生无私的关爱与付出。大二时,成功竞选为摄影协会会长后,与时任团委书记的曹强胜老师的频繁接触,渐渐地被曹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在他的影响与指导下,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较高的提升。这一切如春雨润物细无声,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理想的追求。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749.png


追随“你”,摇曳的小苗在成长


2011年6月,大学毕业后成为社学里小学的一名代课老师,出乎意料的被安排教6年级,兼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至今日,仍难以忘记第一次走上讲台的情形——一开始紧张得脸红耳赤、语无伦次,但当她看到小朋友求知若渴的眼神,脑海瞬间浮现出一张张自己所喜爱的恩师微笑的脸庞,他们的微笑给予了她勇气与能量,她马上调整心态,平静下来。在一串流利的自我介绍以后,孩子们给予了她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她更坚定了——这将是她会用一生去做的事。

从此,“不辞园丁苦,但求桃李香”成为她的工作格言。在她看来,教师是一份幸运的职业,因为能天天看着学生进步,能感受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喜悦。为了自己能尽快适应这个角色,每天坚持自己上完课后就去听其他老教师的课,虚心学习,不断总结,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不断适应新课改。她始终相信只有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才能输给学生更多的营养。

2013年9月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招聘考试进入到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并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中心主任李荣欣一行11位老师在冷水江资江煤业公司调研时,特意来到易娟等5位校友工作的单位看望慰问,听取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寄予了期望和嘱托,令大家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深受鼓舞。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1326.png


此后,校友会会长罗文芳老师又多次到冷水江工业学校走访5位校友,平常也对她们关爱有加,逢问必答,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学习、从教、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以“爱生若子”的行为示范感动感染了几位校友。易娟把罗老师的每一句话都牢牢地记在心头,并用实际行动作出回答。孜孜不倦地追求,勤勤恳恳地付出,让她迅速地成长,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连续三年代表学校参加娄底市教师教学信息化教学比赛,并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1532.png


2018年5月,她以  “三全管理,树德立人”为主题的论文参加了“湖南省职业教学与成人教育学会中职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论文评选,荣获一等奖;2018年12月,易娟通过学校选拔推荐,成为湖南省武陵山片区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定向帮扶培训班参训学员,这一次,又幸运地聆听了来自母校领衔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教学设计比赛(公共基础语文大类)一等奖的尹莉老师讲课。师生在此场合重逢,互相成为彼此的骄傲!激动、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安全技术管理0804班易娟校友1759.png

 

成为“你”,感恩的雨露撒大地


任教八年,易娟已经是一名有丰富经验的青年教师了。但她常说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到老师的可敬可爱,让更多她的学生也能向往选择教师职业。为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2018年12月,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于2019年6月,收到西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通知。2019年9月,担任新生班班主任,该班级在全校军训汇报演出中荣获第一名,而她又一次被学校评为了“优秀班主任”。多年的从业经验,使她逐渐成长起来,教学业务能力还是班级管理水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在同行眼中,在学生眼中,她渐渐成为一名“好老师”。“好老师”正是她心中多年不变的追求,是她的初心与使命,是她沿着恩师们的足迹前行的方向!她会一直谨记:正是恩师们当年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让她选择了这条路。她想向所有她敬爱着的恩师道一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又一个“你”在教育这条征程上,将阳光雨露撒向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