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热血青春铺就高速公路——建筑工程技术1302班李奇校友

时间:2019/11/27 11:49:20浏览:

2016年2月的某一天,李奇趟在宿舍,看着一个个同学有了工作或实习的着落,不禁迷茫起来,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正陷入沉思与无助时,接到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瑞的电话。李瑞老师告诉他,自己和当时安全技术系的曹强胜书记向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强烈推荐了他进入该公司工作。

“像是惊喜从天而降,兴奋、激动,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就这样,建安1302班的李奇抓住了这个在他看来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愿顺利进入路桥集团,就此,与正在建设当中的益马高速公路结缘。


QQ截图20191127112014.png

益马高速公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中平江至怀化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全线位于益阳市境内,项目建设总里程57.9公里。


工作的第一天,他在项目经理翱总的带领下来到了益阳至马迹塘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一工区,刚到项目的他很兴奋,充满斗志。他的第一个岗位是安全资料员,每天要学的东西很多,翻阅资料、做资料、整改资料,为了充分利用好时间,李奇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白天工地巡查,晚上做资料加班到一两点。

这样的努力让他进步很快!因为执行能力强,领导交代下来的事,他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落实到位,不到半年,李奇就从一个安全资料员成长为管理现场的施工技术员。


QQ截图20191127112027.png


还记得那年7月,益马高速公路的建设慢慢进入扫尾工程,上级要求路基工程必须在这个月完成,这对他来说是最难熬的一个月。每天五点起床,中午工地上吃饭休息半个小时,晚上八九点才下班,再加上气温又是最炎热的时候,每天基本上就是在烤炉当中度过,“那段时间被晒得乌漆墨黑的,都不敢去见人”。但也就是这个月,是他成长最快的时期,从原来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技术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所学的东西更加融会贯通,同时也学会了更加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了,会提前一天想好第二天要做的事情。


QQ截图20191127112040.png


“一生能修几条路,不留遗憾多创优”,这句悬挂在益马高速建筑工地上的话,是李奇内心有感而发原创出来的。在益马高速工作的将近两年时间里,看着这条近60公路的高速路一点一点的成型,从桥梁、路基再到水稳路面、沥青路面,李奇有着说不出的自豪。“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益马高速公路的工程快完成了,我也即将去到另外的施工地了,但无论在哪里,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热爱着修路这件事情”。


QQ截图20191127112049.png


现在的李奇,不仅是单位的得力干将,更是家里的顶梁柱。早几年,李奇的爸爸得了脑癌,家里为了治病债台高筑。从那时起,李奇改变了很多,从一个很调皮爱打架的男生变成了一个懂事体恤父母的好儿子。大学期间,李奇很少伸手向家里要钱,都是靠自己兼职以及学校提供的助学金负担自己的学习、生活。作为毕业还不到两年的学生来说,李奇有着还算不错的收入,但是他的收入,基本上大部分会给家里,补贴家用、为父亲治病、培养弟弟妹妹上学,为日渐老去的父母撑起了整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