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咬定青山不放松 ——信息安全技术0601班成腾飞校友

作者:校友会管理员时间:2019/10/29 15:12:35浏览:




    成腾飞,现任湖南OPPO公司湘潭分公司经理,是一名职业经理人。经过五年的打拼,他从刚出校门懵懂无知的应届毕业生,在最具竞争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中摸爬滚打,成为叱咤风云的市场精英,其一路艰辛、一路风尘,昭然揭示了职场成功成才的定律:良好的职业规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

    2009年7月,成腾飞大学毕业之后,顺利进入了湖南OPPO公司,成为一名手机销售业务员。入职伊始,他暗下决心,要抓住了这个“机会”,做出一番事业。实际上,手机销售业务员的职位对于普通人来说根本就不是机会,这样的职位流动性很大。但是,成腾飞把它当成了“机会”,他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他首先给自己设定了工作目标,那就是“适应”。他知道,由于刚进入社会,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适应社会的变化。正是这种无知无畏的心态,让成腾飞实现了良好的开端,当年拿下了所负责市场第一的业绩。

    2010年,对成腾飞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他因为业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公司长沙市区销售主管。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买了一辆电动车,每天从芙蓉广场的公司办公室到马王堆、高桥、左家塘、东塘、井湾子、红星市场、大学城、西站,晚上9点半才回到家,天天如此持续了近一年时间,每天几乎把所有的客户都拜访一遍。这段时间,他工作很累,但也是一段记忆最深刻、收获最大、成长最快、心情最快乐的时光。

    通过一年的积累、沉淀,成腾飞变得更加成熟,他把注意力逐渐放在了团队建设上。2011年,他带领的销售团队又拿到了公司全年业绩第一的好成绩。

    2012年,是成腾飞职场上最为艰难的一年。年终总结时,他给自己写下了关键词:“跨越”。这一年,手机行业面临大转型,公司发展战略不清晰,许多同事感到危机而另谋出路,裁员、减薪的传言四起,人人自危。而成腾飞更面临着感情失意、父亲重病等,一系列的挫折都积压一起。这一年,他踟蹰、彷徨,第一次有了放弃的想法,想要离开公司。但随着公司战略转型成功,他也从一系列的阴影中走出来。他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人生需要在顺境中求发展,逆境中找方法,放弃是一种最无能的表现。”

    成腾飞曾经给自己设定目标,要成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用五年的时间去实现,2013年是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后一年,他必须朝这个目标去冲刺,不断的去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终于在第二年,他成功的“突破”了,接手湘潭分公司成为了一名职业经理人,实现了自己的目标。2014年,他带领湘潭分公司,做到了全省前五的业绩。

    成腾飞成功的经历其实并不复杂,甚至在很多历经周折辗转、曾在职场四处碰壁的人看来,他未免太一帆风顺了些。正如常言所说“越努力、越幸运”,他就是坚守湖南OPPO公司这个平台,刻苦钻研,扎实肯干,持之以恒,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三句话:“一是在学校就要努力为将来就业做准备,多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二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参加工作后要选择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三是要设定一个远高于自己期望值的目标,最好是别人认为你实现不了的目标。”(文/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