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好样的武警战士——建筑安全施工技术1103班陈崇鹏校友

作者:校友会管理员时间:2019/10/29 19:33:27浏览:

10月27日12时20分左右,广东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名女子因家庭纠纷,竟试图从10米高处跳下,“我要见我的孩子,不然我就跳下去!”

危急时刻,正在机场内巡逻的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哨兵叶梁成和陈崇鹏迅速赶到。

“直接抱了,伤就伤!”千钧一发之际,执勤武警叶梁成和陈崇鹏箭步上前,用手接住了轻生女子,该女子和两位武警均无生命危险。

其中那一名叫陈崇鹏的武警,是小安的学长。

陈崇鹏,海南海口人,1992年出生,是我院原安全技术系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校三年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因优异表现在校期间顺利入党。

2015年9月起,服役于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了广州南站春运执勤、交易会安保执勤、省两会警卫执勤等大项执勤任务,表现突出,并在2018年新训任务中荣获嘉奖。

“迷彩在身一分钟、不负誓言六十秒”,一直是他挂在嘴边的话。


令人敬佩的陈崇鹏学长,为你点赞!


“直接抱了,伤就伤!”


女子在白云机场翻围栏跳楼,两名武警战士徒手托住了她


女子从10米高处跳下,俩武警战士说了这么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