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学季——优秀校友返校为我院学子做讲座

作者:校友会管理员时间:2019/11/25 16:43:11浏览:


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季,学院将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社团建设、创业就业指导等主题教育讲座活动,校友们应邀参加与在校生们分享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向上,勇于进取。


(一)崔跃校友


11月10日,崔跃校友受邀回校开展安全工程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崔跃现任职于邵阳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大队长,曾荣获2016年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崔跃校友给学弟妹分享了“以学习为中心、以健康为本、长期坚持”的“铁三角”定律。让学弟学妹们知道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


图片 1.png 


(二)张俊杰校友


11月7日,张俊杰校友应邀参加学院演讲与口才“时代新青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做为学院第四届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并一直担任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每年都亲力亲为的指导协会的各项重大活动。张俊杰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情感的学子,他尽心尽力指导协会学弟学妹,热情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对安院充满了情怀。

11月14日,张俊杰校友受邀回校开展安全保障学院《沟通与演讲》讲座。此次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现场频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图片 3.png 


(三)蒋迪玉校友


10月25日,蒋迪玉校友返校指导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申请项目—“湘安慧”新阶层行业会计服务,通过自我创业的自身情况,将社会经历以及创业思维分享给项目团队学弟、学妹们,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创业项目的定位、发展及规划,并表示愿意长期支持项目的业务指导,为此项目的筹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罗尚琼校友


11月10日,罗尚琼校友先后返校开展“校团委会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三期”“活成你最喜欢的样子”等讲座。学弟学妹们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讲座现场反响热烈,许多同学纷纷提问,希望校友解答自己心中疑惑的问题,希望得到校友们更多的经验分享。


图片 6.png 


(五)房贺军校友


11月,计算机网络1401班房贺军校友,近期先后多次返校现场指导社团学弟学妹学习摄影,大家一起齐聚学院第九届校运会、2019年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开幕式进行现场拍摄,通过多角度专业器材的拍摄,在房贺军校友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完成了两场重要比赛的全程视频拍摄和照片拍摄。


(六)刘璐琳校友


11月18日,职业卫生技术与管理1601班刘璐琳校友返校,为安全保障学院的学弟学妹作“增强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能力”专题讲座。刘璐琳校友曾任安全保障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

首先,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个的问题:在大年三年你想得到什么?在你想得到什么之前,必须是你付出了什么。世上没有不劳而获,也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然后,在给我们分享她的成长故事:从一名新生到学姐到毕业生;从安全技术系到安全保障学院;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从干事到办公室主任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从1454、1601、508、一营六连、助理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书法协会,一个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是满满的记忆;在安院成长的路上有喜乐有忧愁有欢笑也有泪水;太多太多铭心的记忆,用她的实际行动争取她想要的,她会抓住每一次可以表现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不忘初心,坚持到底。遇到挫折想办法解决,不逃避问题,不抱怨他人,而是在自己的身上找问题。她说做不到最好,就没资格抱怨。


图片 9.png


(七)朱家发校友


11月18日,信息安全专业1201班朱家发校友,以“感恩 责任担当 有为”为主题作专题优秀校友励志讲座。朱家发分享了他的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一个勇敢前行者,心怀梦想,敢于挑战,永不言弃。


图片 12.png

 

学院、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创业、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让在校学生对人生发展、职业规划更有方向,学习和成长更有动力。